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雨芳馨远博客

雨芳馨远 黑龙江省 齐齐哈尔市 80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心若无尘,清风自来  

2017-07-16 10:10:4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江南望江亭《心若无尘,清风自来》

 

 

 

 

心若无尘,清风自来
 

心若无尘,清风自来 - 江南望江亭 - 江南望江亭

    一曲禅音,如清泉般缓缓流入内心。清凉,澄明,宁静。凝神静虑,祛除所有的杂念,让心浸润在音色中,尽享着夜的静谧。精神这一刻是放松的,若有所思而又若无所思,天地变得无限辽阔,在清静无扰中,觉清风徐来,吐浊纳新。

   月到天心处,风来水面时,一般清意味,料得少人知。尤喜这种境界,让灵魂与音乐碰撞,相融,心也变得轻灵、美妙。我常常体味着这寂寞清欢的味道,心有一种归属感。

 

心若无尘,清风自来 - 江南望江亭 - 江南望江亭

        佛家有语曰:红尘看破不过是浮沉,生命看破不过是无常。放下即是解脱。有什么放不下呢?人生不过是百年,弹指一挥间,倏忽而过。我们不过是这个世界的过客而已。聚散悲欢,终会飘散在岁月的长风中;放下一切,修一颗自在心,宠辱不惊,静看世间花开花落;去留无意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。

   人到中年,喜欢上一份淡泊。淡才是真滋味:心安茅屋稳,性定菜根香,世事静中现,人情淡始长。那是万事了然于胸的淡定,那是世事洞明的稳健,那是风雨历练之后的澄明;人到中年,如四季之秋,没有明艳的色彩,只有一份清静与高远,甚至有些许苍凉,那是生命历经的使然,却有一种特别的味道。

心若无尘,清风自来 - 江南望江亭 - 江南望江亭

        一盏茶,一卷书,一幽室,静度着简单的春秋。远离浮华,把点滴心音吐纳。空山鸟语,松竹古寺,溪泉飞瀑,作壁上观。神游其中,乐而忘返。不求留名于世,但求无惊,无扰,有一颗净心。

   春梦云散,飞花逐水,人生终是梦一场,最后躲不过,尘归尘,土归土。缘来随缘,缘去也随缘。你来你便来,你不来,我便寄情与山水,以松竹为友,与清风作伴,箬笠蓑衣,独钓清幽岁月。

心若无尘,清风自来 - 江南望江亭 - 江南望江亭

        心若无尘,清风自来。一念心清净,处处莲花开。在浮华的尘世,独辟一隅心灵的桃源,这是灵魂的归处,让自己的心在这里栖息,从此岁月静好,也无风雨也无晴。

   “吾心是秋月,碧潭清皎洁,无物堪比伦,更与何人说。”,以一份淡泊行走,以求达到内心的清明。这样才能濯去心尘,清风自来......

心若无尘,清风自来 - 江南望江亭 - 江南望江亭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

 文摘 网络;编辑 江南望江亭
  

 

 

黄色边框2014.4.12 - 江南望江亭 - 江南望江亭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